close

 


美容師跟我分享一則短文,她說:看完後,從流淚到哭泣,莫名的感動,想起自己曾經忙於工作,而忽略母親的呼喚。總是用很多的理由藉口來搪塞、敷衍母親。自從看過這則短文後,她自省平時過於執著在乎自己的工作,而疏忽與親人陪伴跟需求。現在只要母親一通電話,便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再忙也撥出時間去陪伴她。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
請理解我,對我有耐心一點。

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當我忘記怎樣係鞋帶時。
請想一想當粗我是如何手把手的教你。

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覆你早已聽膩的話語。
請耐心地聽我說,不要打斷我。
你小的時候,我不得不重複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進入夢鄉。


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請不要責怪我。
還記得小時後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

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請不要嘲笑我。
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個"為什麼"。

當我由於雙腿疲勞而無法行走時。
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我扶你那樣。

當我突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請給我一點時間回想。
其實對我來說,談論甚麼並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我就很滿足。

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
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剛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

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的路,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
給我你的愛和耐心,我會報以感激的微笑,這微笑中凝結著我對你無限的愛。 



其實父母親最需要的不過是我們一點時間的陪伴,撥點時間回家跟他們吃個飯,聊聊天。這就是父母親想要的一種小幸福。切勿等到想做時,一切都太晚了。明天先到亦是無常先到無人知。"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