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工作太累,又常熬夜,年底從上海回來後,身體開始起紅疹,像被蚊子叮,塊狀似,有大有小,奇癢無比,起先不以為意,以為是被蚊子叮,自行拿藥膏塗抹,有時後還真有效果,所以就沒找醫生問診。不料,每天癢的次數、頻律開始變多,癢的部位也不固定,大約在下午、晚上的時後最頻繁,這種起紅斑與抓癢的不雅動作已經影響工作,只好趕緊求助醫生。果然,如眾多朋友說的是罹患蕁麻疹

 醫生說這是免疫系統降低,體質改變,長期作息不正常,過於疲累形成,或食物、溫度導致的。引發這種過敏性皮膚的原因時在太多,醫生無法很確定告訴我真正的原因,只能從規律生活開始調養,避開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開了三天的藥,服用後真的很有效,但第四天之後不吃藥又開始癢了起來,對西藥有抗拒性的身體告訴我,排斥用西藥來壓抑病根,於是去看中醫,連服好幾個禮拜的中藥,一起配合耳穴的方式來治療,還是沒有多大的改善。

 礙於工作的關係,將看醫生繼續服藥的時間給耽擱了下來。加上接連吃藥後,時好時壞的情況下,就不想再透過藥物來治療,自己開始上網查尋相關資訊。

 有哪些食物是蕁麻疹忌諱食用,食物包括:魚、蝦、蟹、貝類、雞肉、鴨肉、鵝肉、豬肉、牛肉、馬肉、狗肉、兔肉、竹筍、蒜苗、菠菜、茄子、西紅柿、芒果、李子、杏子、草莓、果酒、葡萄酒、黃酒、白酒等及雞蛋、牛奶、巧克力、乾酪等. 

 天呀!這麼多,扣除肉類,其它的食物都是我喜愛的,尤其是巧克力,乳酪製品,為了身體,我只好乖乖遵守。

幾個月過去了,後來連清晨醒來,手掌和腳掌都會癢。腳底癢真的是難受,腳底是非常敏感的地方,抓太大或太小力都不舒服,而且這種癢不是表皮,是裡面癢,不管怎麼抓都無法止癢,改用拍打,比較舒緩,常常要折騰數十分鐘,實在很困擾人。

每天晚上七點以後是我最痛苦的時間,邊上課邊抓癢,紅疹大多起在手背、手脕以及小手臂上,夏天穿短袖,可以看到整隻手佈滿了紅色突塊,忍著不去抓,會消退些,隨後又起,實在受不了,去抓的結果是紅腫更嚴重,面積更大,不耐煩的情緒隨之高漲,這真是很折磨人的性子。

日子一過10個月,有天找了熟悉的按摩師來家中幫我刮沙按摩,在聊天中不經意的跟她訴說起被蕁麻疹折騰的事,沒想到,按摩師在一年前也是罹患蕁麻疹,每週三次都要去看醫生拿藥吃,情況比我嚴重好幾倍,後來聽了一種秘方,便開始服用,經過一年完全康復。我一聽大喜,奇蹟出現了!


 

這秘方就是將半顆檸檬切丁+1/4鳳梨切丁,放入打果汁機攪成汁,每日喝一杯。

從那天起,開始每天喝一杯,因為怕酸所以加了牛奶一起喝,到目前為止,已經好了將近八~九成,實在太神效了,心想等完全康復時,一定要把心得寫下分享給有此困擾的朋友们。

非常感謝告訴我的按摩師,若不是因為她的分享,我每天都被這種不舒服的癢折騰,很痛苦,於是我等不及痊癒才分享心得,提早讓正被蕁麻疹困擾的朋友们也ㄧ同試試這方法。

鳳梨是我最討厭吃的水果,但因爲它趕走我的蕁麻疹,簡單的配方,竟能完全改善,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命理小筆記》:紫微命盤上,天同星落於亥宮又逢鈴星同宮,小心你的免疫系統較容易失調,所以要常避免熬夜。曾經有位學生,因為熬夜拼聯考,當考完試的第二天早上醒來,整顆頭的頭髮脫落,至今,頭髮長到一個程度就會斷掉,無法留很長。

亥宮也代表人體三焦系統,當你發現此宮的組合星曜不好,煞忌沖或有被拱破的現象,提醒你要生活作息要正常,飲食均衡,多運動養身,勿常期處於過度緊張壓力下,以避免建康亮起紅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