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源場:

 

這是一本以科學角度來探索宇宙以及人類集體意識為出發點的書。手邊有好幾本尚未閱讀正安排預計看完的書,會引發我想先閱讀此書的主要因素是,在作者序文中提到此書大部份的資料是許多科學家、專家的研究成果,對於人類的意識的探索,作者集結多位專家、學者、博士,運用科學實驗的方式多次來應證,這與我的信念相類似,向來對於事物的探究,我的態度都是有印證才會相信,不輕易相信自己沒有證實過的東西,因此暫時放下手邊幾本正在閱讀的書籍,先從此本書開始翻閱。

作者大衛.威爾科克認為整個宇宙中有一股看不見卻無所不在的力量,他認為這是一種智慧的生命能量場,這股力量有可能是宇宙裡的一切空間、時間、物質、生物、能量、以及意識的起源,他用一個全面性的名詞來稱呼它:源場

在書的第一章: 無法隔絕的隱形互動,萬物不斷在對話 ---裡面有句話..我們的所思所想,真的與環境不斷在互動,同時也能對環境產生實際的影響..這段話讓我想到江本勝博士的著作:生命的答案,水知道,江博士也是以科學方式來證明思想傳遞的效能確實存在這宇宙中。雖然一個是西方的驗證,而另一個是東方的驗證,兩者的實驗都有共同的答案,也就是萬物的能量是共通的。

大衛的書裡記錄著許多的實驗,最有趣的是美國生物感應學家貝克斯特博士對植物做實驗,他將一株千年蕉接上測謊器,看看會有什麼現象,結果很神奇的是千年蕉的電活動圖形不是平整的直線,而是忽高忽低、持續變化的曲線,很像人類受試者對測謊感到害怕時所呈現的圖形。貝克斯將一片葉子浸到熱咖啡中測謊器沒有反應,用筆戳葉子,測謊器一樣沒有變化。

當測謊器紀錄約14分鐘後,他突發奇想:如果我要威脅這株千年蕉的生存,應該用火去燒它…此時測謊器的紀錄在圖表上快速地動起來,只是在腦中想這句話,並沒有說出口,千年蕉就產生激烈的反應。貝克斯看見這景象決定去拿火柴,千年蕉持續激烈驚慌反應,他點了火柴,輕輕掃過一片葉子,並沒有想傷害這棵植物。貝克斯決定解除威脅的念頭,看看千年蕉會不會冷靜下來,於是他把火柴放回桌上,紀錄也平息下來,回到原來平靜的狀態。

還有幾次實驗也是將測謊器接在植物上,觀察環境的生物變化對植物有無反應,貝克斯有次買了豐年蝦將牠們丟進滾水裡,豐年蝦死掉的同時,植物的確反應激烈。另一次是將滾燙的熱水倒進實驗室的水槽裡,植物感知自身受到某種威脅,於是就「尖叫」了,激烈的反應顯示在圖表上。

後來對水槽進行採樣發現,水槽裡佈滿許多的細菌,原來當細菌被熱水燙死,植物也能感同身受。

貝克斯博士也把測謊器接在食物上、冰箱裡的雞蛋、優格菌,甚至還有活人的細胞。這些實驗也都得到驚人的結果,並且一再發現每種生物都與周遭環境存在著緊密的感應。面對壓力、痛苦或死亡時,同一個環境裡的生物都會立即產生電反應,彷彿全體都能感同身受,所以當我們在吃東西時,在吃下肚之前,請感謝食物吧!

前兩章的實驗更加證明生命共同體確實是不容小覷,你我的念力、思想,都影響著環境的變化,作者在第五章---全球人類都活在同一個清明的夢中?提出許多更有趣及令人驚奇的實驗,其中在夢境中保持清醒的訓練,當你可以在作夢時讓自己在夢境中保持清明,你便可以任意改變夢境中的一切,夢境來自於你的潛意識訊息,你在夢境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其實都來自於清醒時的人生,而這一切的記憶會落入你的潛意識,透過夢境顯現出來,有時是你很久以前的記憶,這個以前有可能也會牽涉到你的前幾世。

作者在此提到的一些論點與實驗,這與催眠的一些觀點相同,催眠也是運用一些方式改變你的腦波頻率,讓你的身心靈處於睡眠或半睡半眠的狀態中,而此時的潛意識逐漸被開展出來,藉此便能探尋潛藏在意識中的問題,進而改變或消除問題的根源。

書中提到如果你的人生中被受虐,施虐者在你的夢境中可能化身為怪獸。夢裡的人事物具有象徵的意義,每一種象徵都代表你自己內心的面向,你清醒的人生中正在發生的事或已經發生的事在夢境中都有可能會展現出來。


若你可以訓練自己在作夢的時候,保持清明,知道自己在作夢而你卻可以改變夢的情況,這會影響著你醒過來時的心靈層面。舉例:我們都做過噩夢,可能被壞人、野獸、動物、或怪物追逐的經驗,常常被惡夢嚇醒,而冒一身冷汗,久久不能平息,而這個惡夢便會影響著我們的心情,有些人會覺得壞事將臨,也有人會覺得是否冤親債主找上門,有人從此要開燈睡覺,內心惶恐不安,不知道到底為何會做這樣的噩夢。其實這些邪惡的人物都代表你的某個面向,而且是你還沒原諒與坦然接受的面向。

如果你學會清明夢的技巧,很快就可以把可怕的噩夢變成最大的勝利。而這個轉化最大的力量就是用愛來化解內在的衝突。

看到此頁讓我想起上個月,右耳的耳骨上莫名地長了一個很大的肉塊,某日微微感到耳朵刺刺痛痛才發現到它,不知何時形成的,用手去摸不覺得疼,稍微用力搓揉,就會痛,心想這是甚麼東西呢?在有生以來沒有過這種經驗,於是上網google相關的情況,看到的都與腫瘤有關,心一驚,不會吧!心想過幾天若沒消除,再去給醫生檢查。隔日,肉瘤仍在而且紅腫,仔細檢查沒有膿泡,如果有膿泡可能是發炎,把膿擠出來就沒事,這下必定要去找醫生了。就這麼想著想著,突然靈機一動,我用右手手掌蓋在整個右耳上,然後用心念傳遞:「我愛你,對不起忽略你了,請原諒我,謝謝你。」重複數十次,而且連續好幾天,奇蹟發生,我的肉瘤竟然縮小,目前雖還沒有恢復原狀,但是已經縮小非常多。我每天睡前就是做這個動作,手按住右耳然後用很真誠的心跟它說這四句話,而短短數十天它漸漸變小了。(當時應該拍攝下來作一個真實紀錄。)

很有意思的事,在我看到源場作者提到:我們對別人所做的,總會回到我們自己身上,這標題裏頭的文章中提到夏威夷心理醫生,修.連恩醫師曾運用:「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此四句話來療癒他的病患,他的病患大幅改善病情。

雖然我用的四句比較冗長一點,但給予的力量都是一樣的,就是慈愛與關懷,療癒自己就是療癒全世界,這個經驗讓我更加肯定相信這句話的確實性。

當你與自己內在衝突結合的那時,你會感受到心靈充滿和平、安詳的感覺。每當我對耳朵講那四句話時,我真的可以感受到耳朵接受到我的關愛,隨後內心便感到安詳平靜。我的耳朵上長了這個肉瘤大概是在抗議,非常感謝它提醒我必須關心自己的身體健康,自此我叮嚀自己不能熬夜超過半夜一點,無論如何要在12點以前上床睡覺。

我用很緩慢的步調閱讀源場這本書,目前進展到第六章---末日傳說,其實有個光明面。這樣的速度閱讀讓我更能體悟每個實驗的精神意義,這書的每篇文章觀點搭配許多學者的實驗證明, 大大提高此書的價值性,這是本很值得推薦閱讀的書,其中一些實驗與理論皆印證到般若波羅密多心經的真理,宇宙間任何物質分解最終就是一股能量,而能量經一段時間再慢慢漩轉漸漸又形成物質,「自然法則」推動一切,無不在「行」,無不在變化,受想行識也皆在變化,心經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就是闡明此真理,很有趣的一本現代科學驗證宇宙實相的報告。

作者的用心探索令人讚賞,讓更多人可以了解未知的實相,生命的實相其實關係著你我生命中的轉化與躍昇,不是要依賴某位大師或法師才可以獲得幫助,其實你就是生命的改造者。如何打破制約僵化的意識觀念,跳脫輪迴的習性,實相不是玄密不可體悟,或許是不曾相信,錯把決定權給了別人。也可能是覺得賺錢比較實際,這種心靈層面虛無飄渺,過於形而上的心靈意識,無法對現實生活有幫助,引不起興趣。但殊不知這跟你所認知的恰好相反,你的種種際遇、人生順逆與否,跟妳的內在緊密相關,所以千萬不能忽視你的內在意識以及生命實相。

 

源場2,也出版了!宇宙是個擁有意識的生命體,一步步遵循著它既有的設計藍圖,鼓勵我們成長和進化,最終帶領我們了悟我們最真實的身分。而同步鍵,就是解開這個偉大謎團的那把鑰匙。

同步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