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趟旅遊結束之後,最想回到家休息,下班拖著疲憊的身驅,希望趕快回家休息,家是我們最安全最感到溫暖的地方,曾經離家多久了?有多久沒有見見家人了?


某天朋友帶著一位日本朋友來批命盤,趕快回家陪父母親,他們需要你,你的父親健康已出現問題,可能有癌症,趕快帶他去醫院檢查,看了他的命盤,我憂心的說。那我的工作在日本發展好嗎?個案問。留在父親的公司,同時多陪伴他們!你的人生往後會有一番成就,這幾年陪伴父母親會讓你的人生過程中更有意義,當你以後回憶起這段日子,你會發現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這位個案很有禮貌,雖然不懂日文,但從他的頻頻點頭可以感受到他很願意接受建議。日本人真的都很有禮貌,接觸過幾位日本來的個案,他們的禮貌與尊重他人的態度,讓人看了都很讚賞。
 
月初,友人告訴我,他的父親得到癌症,他也留在父親的公司幫忙我聽到很欣慰他有把話聽進去,雖然父親的健康目前堪慮能夠回到父母親身邊我想這個家有了他會更有力量一起渡過難關。

今天,再次批另外一位日本客戶命盤,他的兒子卻是個不愛惜家的人,常帶給雙親困擾,負債累累,個案問說:他的兒子是否會敗光家產?答:會,百分之ㄧ百會。他說:那我們應該把他趕出門,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答:很難,因為你的太太做不到。這位父親幽幽的笑著。似乎是如此,他的太太非常寵愛她的兒子。

不同的家庭有著不同的命運共業,我想跟教育、價值觀有著很大的關係,當然某部分跟個人宿世因果也有關係。要改變一個執著的人實在有困難,除非,人生遇到很大的痛苦或者生命遇到交關時,真正的領悟才有可能會發生,性格影響著命運同時也決定命運的方向。

有時候我們自己會迷失方向,看不清自身的盲點,所以適當的時候停下腳步來省思目前的狀況,在人生過程中是必要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每個人最終也會回到靈魂真正的家,不管如何,我們還是先要把在這個世間的家好好的盡責任照顧好,同時也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
 
回家去看看親人吧,你有多久沒回去了,回家能夠帶給自己還有家人溫馨的感覺,你絕對是家人最重要及最心愛的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