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成功的企業家,除了擁有好的學經歷背景,最重要的是性格與思維,想法會決定行動,行動會決定成就,台灣有名的企業家:郭台銘與自家工程師的對答,就可以看出成功者的思維,確實與一般人不一樣。鴻海工程師問郭董:「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郭董說:我們之間有 3個差別。
 

我跟你的差別在:創業與就業

三十年前我創建鴻海的時候是賭上全部家當,

不成功便成仁;

而你只是寄出幾份履歷表後來鴻海上班,

且隨時可以走人。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選擇與被選擇

我選擇從連接器切入市場,

到最後跟蘋果合作是因為我眼光判斷正確,

而你在哪個部門上班是因為考試和學歷被分配的。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責任的 重與輕

我24小時都在思考如何創造利潤,

我下的 每一個決策

都可能影響數萬十個家庭生計與數十萬股民的權益。

而你只要想

什麼時候做完下班跟照顧好你的家庭。

短短三句話就 K.O掉工程師了。

 

十幾年來閱過無數張命盤,要能在社會上事業成功,有成就,有名望,除了思維與別人不一樣、還要有遠見、心胸要開闊、工作努力必然要,最重要的是:要有好的運勢。如果沒有好的運勢配合,很難有舞台可以發揮,終究落的懷才不遇,日日感嘆時不逢時也。

 

以下幾張命盤,都是在社會上有一定名氣的大企業家,一個決策的方向,就會影響數十萬生計的家庭,所背負的使命與責任,是一般人無法體會與認知到的。看看是甚麼樣的格局與運勢,造就出大企業家。

 

 案例一:女命,丁日主

甲 丁 己 乙

辰 丑 卯 未

卯未會木透木克制己土,身強用神土金,第二大運辛巳運,金旺,此運23歲就已任於某大建設公司的特助,第三大運任職多家建設公司董事長職務,第四大運癸未運時開始事業高峰,甲申運、乙酉運接任國家重要職務。

 

 案例二:男命,辛日主

戊 辛 癸 戊

戌 亥 亥 子

第三大運丙寅運時,任職於某電子公司總經理,當年26歲,隔年與朋友另外成立公司,第四大運丁卯運,所成立的公司已成為集團,此運升任集團總經理,四年後又升任為副董事長。

 

 案例三:男命,庚日主

丙 庚 辛 丙

戌 申 丑 辰

第二大運癸卯運開店自己當老闆,當年17歲,經營沒有很成功。第四大運乙巳運再次創立公司並與政府配合規劃生產事業,發展非常成功,事業版圖擴及電子、醫療。第五、六大運一路走南方火運,事業越做越大,對社會貢獻非常多,也以公司命意成立信託基金、慈善事業幫助弱勢團體。

 

案例四:男命,己日主

乙 己 庚 庚

亥 卯 辰 辰

第二大運壬午運創立公司,當年25歲。第四、五大運甲申、乙酉運創立集團,跨足建築、水泥、營造領域,至海外投資,與政商名流關係要好

 

這幾造企業家的格局,共同點,都很年輕就創業或任職重要職務。而且都是走在用神運勢上,這也是他們比一般人成功的關鍵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