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凌晨2點多醒來,發現咽喉沙沙卡卡的,還有胸部悶悶的,感冒之前的徵兆,完了!我被傳染了。今天上健身房,有位美麗的姑娘,猛咳嚋,連續咳好幾次,在廁所裡狂咳,我剛好也在廁內,心想怎麼感冒這麼嚴重不休息呢,一方面又擔心會被感染,習慣隨身攜帶口罩,所幸帶上以防萬一,顯然還是被傳染了。

這時趕快爬起來燒開水,然後,開始找草本喉糖,這是家父教我的秘招,他老人家只要一感覺有感冒咳嚋跡象,就開始含草本喉糖,試過好幾次,都能抑制初期要咳嚋的症狀。重點:要連續含,不能中斷。我立馬含一顆,然後開始按穴道,之前的文章-感冒其實可以不吃藥裡已經有介紹過,手太陰肺經的穴位,少商穴、尺澤穴、孔最穴,這三個穴位,我各壓100~200下,配合溫熱水共喝了1500~2000cc,大概在含第5顆草本喉糖時,有感覺到喉嚨與肺部症狀緩解許多,看一下時鐘4點多近5點,中間尿尿3次,身體微微出汗,雖然眼皮很沉重,但是心情非常喜悅,因為終於戰勝了病菌,花了近一個半小時的預防動作,值得值得,帶著放鬆的心情繼續睡覺。

補眠後再次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吞口水,看看喉嚨的感覺,只有一點點沙沙的感覺,連續再喝500cc溫熱水。平日早上習慣泡薑黃粉養身,此時,也趕緊泡了薑黃粉,喝下後身體些許發汗。每每喝薑黃粉,都會感覺身體微微發熱以及發汗,薑黃粉有加速新陳代謝的功效。經過夜晚的預防性動作,隔日早上再次喝水+按揉三個穴位,直到中午吃完飯之後,感冒的初始症狀已經完全消失不見,實在太感恩了,索性一定要上來分享一下!

你我都有因為感冒而去看醫生的經驗,每回看診完醫生護士小姐最常叮嚀囑咐的話語就是:要不斷的喝水,上廁所,讓病菌排出體外。感冒就是要大量喝水,在感冒初期大量喝水更是重要。感冒雖然不是甚麼大病,但是,一旦感冒了,吃藥打針休息3~5天是不可避免的,有時甚至一個禮拜,實在難受,尤其醫生開的藥一定都要服用完,吃藥的苦勁味真難受,本身非常討厭吃藥,這次我挨著睡意,喝水、按穴位、含草本喉糖,就是不想看醫生吃藥,更重要是不想發病,發病實在是苦了身子折騰人心。如果你也正在發病初期,或者身邊的親朋好友剛巧有這樣的初始狀況,不妨試試看!

喉糖在一般便利商店都可以買的到。如果買不到可以點選以下提供的連結購買,因為本身工作關係,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室,上網購物變成我的習慣,網購實在是現代非常便民的事,深感能夠出生在這個e時代還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瑞士Ricola利口樂無糖香草潤喉糖

Ricola的主要成份是由13種香草煉製而成的,這些香草都是在瑞士山區中種植的,沒有使用任何殺蟲劑和除草藥劑,所有的糖果都是100%產自瑞士,直到今天,利口樂天然香草糖的配方依然是一個嚴格保密的秘方。已故的麥可傑克遜也曾是Ricola利口樂檸檬薄荷香草潤喉糖的死忠粉絲,他每天都會在熱水裡加入兩粒利口樂之後再喝。

 

草本喉糖 這個喉糖除了採用數種草本植物精萃,也添加菇蕈多醣體,如果不喜歡菇類的味道,要考慮一下


 

薑黃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