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安娜是一位很秀氣、氣質脫俗的女孩,慧詰眼神中帶著淡淡憂鬱的氣息。多年前騎車戴著好友回家途中,發生車禍,好友過逝,自己確活著,自此內心很痛苦、內疚、自責,放不下、過不去的心結,深深地影響她的心情,內心很灰暗,希望能夠透過催眠找到原因。

 

以下是她的心得分享:

第一世:阿拉伯男人,母親

我是一位阿拉伯四十幾歲的男人,沒有妻兒,與母親相依為命(同樣是我這一世的母親),每天守著一個小攤販,賣著陶壺,家裡很窮,我只能看著年老的母親身體一天天的變差,最後臥病在床去世,辦完了母親的喪禮,我瞬間失去了人生動力,以前我賣陶壺是想賺錢給母親買藥治病,現在母親走了,我孤身在世,無欲無求的過完一生。

 

第二世:金髮女孩,現任男友與狗狗

我是一位13歲的小女孩,奔跑在市場中,各個攤販老闆依依像我打招呼,我開心的回應後繼續往前,到達了一個小屋,打開門後大喊著大娘、哥哥!但沒有人回應,反倒是一隻狗狗跑了過來,開心的繞著我跑,雖然她跟我現世的狗狗長不一樣,但我當時就是知道她們是同一隻狗,跟她玩了一會,我跑了出去看到大娘,問了哥哥呢?大娘沒有回應我。下一幕是過了幾年,我穿著火紅嫁衣等著出嫁,心情很忐忑不安,當我看到我的新郎時就認出,他是我現任的男友,他這世是一位官人,我們是相愛的結婚,婚後生了一男一女,過著幸福的生活,直到他老的只能躺在床上,我在床邊看著他流淚,他對我說:「抱歉沒信守承諾,比妳先走了」,在他斷氣後我暈倒了,從此再沒醒來,我們小孩讓我們的喪禮一起辦,我們倆的照片並排在一起,幸福一世。

 

第三世:失去孩子的父親,去世的朋友

我是一個高中生,暗戀著一個綁著雙辮子的學姊,告白沒有被答應就這樣與她錯過,再來我已是個上班族,與一位女人結婚,我沒有特別的愛她,不過卻有平淡的幸福,我們生了一個小男孩,叫阿寶,到他五歲那年,發生意外去世了,我抱著他嚎啕大哭,怨著沒工作的妻子為什麼沒照顧好小孩,後來過幾年我們離婚了,我走不出失去孩子的痛,開始酗酒,工作被辭退,最後醉死在家中,臨死前躺在地板上想著,為什麼這一世這麼痛苦,為什麼要帶走我孩子。

 

第四世:乞丐變醫生,去世的朋友

我是一個在歐洲街道上乞討的乞丐,年紀只有五六歲,我常默默的看著貴族的千金,覺得她好漂亮好高貴,我很喜歡她,某天我不再像平常看到她的馬車及身影,開始覺得不安,再後來就看到城上的公告寫著,招募名醫為千金治病,我不知道她得了什麼病,大概很難治吧,不然也不用特別刊登招募名醫了,我只是個小乞丐,沒辦法為她做什麼,只能祈禱她好起來,不過事與願違,沒多久就傳出她過世的消息,我很悲傷,悲傷著自己只能默默看著她,只能無能為力看她去世,接著畫面一轉,我變成了一位醫生,但心裡還是感傷不能為她治病過完了一世。

 

第五世:將軍與將軍夫人,去世的朋友

我是一個小男孩,在練武場受訓練,陪著我訓練的還有一個小女孩,我們是青梅竹馬,感情很要好,長大後我成為將軍後我們就結婚了,我們很相愛,不過沒過幾年我就被派出去打戰再也沒有回來了,畫面中是我老婆從年輕到老,拿著我的照片流淚的一幕幕。

 

老師:想像著妳的朋友站在妳面前,妳有什麼話想跟她說

我看著她站在我面前,我已是淚流滿面,開不了口,她卻先開口了,她微笑著溫柔的說,我們下輩子見,我的千言萬語,瞬間也化為了一句:「下輩子見。」然後是她轉身離開的畫面,

 

突然間,我看到一個穿著宮廷服的女人跌在地上歇斯底里的哭喊著:「你不能這樣對我,我求求你不要離開我!」但那個高高在上的男人只是對著女人說:「妳犯了多少錯,自己想想」,我知道那個女人是我,我是一個妃子,為了得到皇上的愛而害了很多人,最後被打入冷宮,我最後捶著柱子不甘的想憑什麼!憑什麼我會變成這樣!憑什麼我得不到!接著一個聲音冒出來說著,妳這一世作惡多端,妳將生生世世感受著這一世附加在別人上的痛苦,感受著生離死別和被拋棄的痛苦,直到妳懂的珍惜、尊重每一個生命

 

我知道我失去的孩子是我朋友,沒辦法拯救的千金是我朋友,無緣共伴一生的將軍夫人是我朋友,我面對著一次次的生離死別,是我妃子那一世的報應,我朋友扮演不同的角色陪伴著我面對,這一世她扮演著是我摯生好友,我期待著與她下一輩子相遇。

 

~喬安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