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安娜經過一次催眠,心靜平靜許多,第二次催眠很快帶引她進入深層的內心,與之對話中,那份凝重感減少許多,這次我引領她去探索生命的印記。

 

以下是喬安娜的筆記:

我對這個世界沒有歸屬感。

我有理想的工作,有愛的家人,在一起多年、各方面條件良好的男友,平心而論,自己沒有什麼不滿的,一切都很美好,但我依然不明白自己存在的意義,對人生感到很迷茫。

 

老師:「召喚自己的守護神幫妳解惑。」

守護神帶著我到一片農地,一位老人日復一日的耕田,每天重複一樣的日子,單調無趣,但我能感受到他很滿足,接著視野拉遠,我看著人們,皆是日復一日幾乎過著相同的日子。

我想,守護神是想跟我說,大家都一樣啊!

是這樣嗎?我仍很迷茫。

 

老師:「找找自己的生命之書。」

我翻開了屬於我的書,隨意的進入一頁:

我是一位中國古代官員的女兒,約14歲,有個美好的家庭,但好景不常,我父親被陷害入獄,不久後就死了,母親因為過度傷心,沒多久也走了,突然沒了依靠的我,感到萬分的絕望,於是我選擇上吊結束自己的生命,死後的我,一路飄飄蕩蕩,我看著人們在我身邊經歷喜怒哀樂,但沒有人看到我,沒有人在乎我,我好迷茫、好孤單、漫無目的沒有盡頭的走著,看著。

 

老師:「去看看父母。」

父母在一個漆黑的空間等著投胎,他們的心情好平靜,與我的憤怒、委屈、不甘截然不同,我抱著複雜的心情質問他們,難道就這麼算了嗎?他們說:「人生就是這樣,死後大家都一樣,沒什麼好爭的。」

我好挫敗,不懂怎麼能這樣妥協,我帶著不滿的心情繼續飄盪著,過了無數個孤單看著路人鮮活度日的日子,我終於平靜了,也懊悔了。

 

老師:「如果重頭來過,妳願意試試看嗎?」

我願意。我回到了剛失去父母的時候,後來的我靠著幫別人縫補衣服,勉強過日,嫁了一位平凡的男子,過完平淡的一生,我感受到這些重頭來過的日子中,有許多的快樂,它告訴我,我了結自己而放棄了多少美好的人事物,這一刻,我明白了,如果當時沒有放棄,撐過後就是這些美好日子等著我。

 

老師:「試著找這一世吧!」

我找到了,仔細看了看,腦海突然冒出一行字「抑鬱而亡」,我腦子瞬間一片空白,身體抑制不了的顫抖,我不明白,我已經試著去解開各個心結、迷茫,怎麼還是這個結局?

它說,是發生在356070歲,我進入了35歲,我感受到我的世界充滿了憂傷,強烈的悲傷感壓得我喘不過氣,我開著車,直接選擇車禍結束,我看到自己死亡的樣子,下一幕,我老公撕心裂肺的痛苦模樣,質問我為什麼,這一刻,看著自己死亡時還無動於衷覺得解脫的我,終於感受到了痛苦、難受、愧疚。

 

我終究過不去嗎?我留你一個人了嗎?此刻,我告訴自己,不能忘記,我必須謹記你當時的樣子,並且讓它一輩子都不能發生。

 

我回到了書中,突然一世一世的自我了結印入眼簾,我震驚了,原來,我很多世都是如此嗎?那那些深愛我、被我留下的人該怎麼辦呢?

 

我知道這一世我不能再逃避了,必須認真的過完這一世,我想這一次療程是想告訴我,如同我去世朋友跟我說的:「把握當下」,雖然不明白活著的意義,但還是要珍惜活著的每一刻,日復一日的日子中,會有很多美好的人事物等著我,我得把握好這一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